亞歷山大技巧科學實證性研究- 有效改善慢性下背痛

由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2008年刊登的實證性研究: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 of Alexander technique lessons, exercise, and massage (ATEAM) for chronic and recurrent back pain.

比較亞歷山大技巧、動作練習和傳統按摩對慢性地和現正患有的下背痛的恢復之研究

本研究在英國找了579位有慢性下背痛或正患有下背痛的患者隨機分為四組,144位接受一般正常治療照顧方式(Normal care- 控制組),147位接受徒手按摩治療(Massage therapy),144位接受了六堂亞歷山大技巧課程,144位接受了二十四堂亞歷山大技巧課程。每一組皆有一半的人額外接受醫生給予運動處方,由護理人員協助進行。(參照下表)

螢幕快照 2016-05-18 下午1.02.52

結果發現,六次的傳統按摩、醫療運動處方、六堂亞歷山大技巧課程及二十四堂亞歷山大技巧課程都有助於維持三個月背痛的控制。

而在十二個月的長期維持狀況中發現,醫療動作處方與亞歷山大技巧課程(六堂與二十四堂)皆能有效維持。而其中六堂亞歷山大技巧課程的效果與二十四堂課的效果非常相似。

在生活品質的改變中,相較於一般照護(控制組),醫療動作處方及亞歷山大技巧課程組都有顯著的改善,且沒有其他不適的狀況呈現。

從Youtube觀賞影片

這個影片清楚說明了亞歷山大技巧在這個實證研究下,證實它成功幫助下背痛患者脫離背痛,重新享受生命,而與一般照護不同的是,患者學會了可以照顧自己的背及預防傷害的方法,讓緩解背痛的效益得以長久延續。

研究報告下載:(PDF Download)bmj.a884.full

 

Yu-ting Chang
現任優活高爾夫學院身心協調訓練教練及身體基礎控制教練、中華全民運動健康管理協會墊上運動助理教練、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兼任講師、亞歷山大技巧教師、Polestar Pilates彼拉提斯指導員、Gyrotonic 肌張力調整技巧(禪柔運動)指導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與學系碩士班畢業(身心學、運動教育組)、國立台東大學體育系畢業 Alexander Technique Teacher Certificate, Polestar Pilates Certificate, Gyrotonic R System Certificat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