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技巧瑜珈 Alexander Technique Yoga

什麼是亞歷山大技巧瑜珈?

以溫和的方式來鍛鍊身心的內外協調


很多人都喜歡練習瑜珈,將瑜珈視為生活中的一部份,藉由瑜珈來鍛鍊身心,提升生活品質。不幸的是,也有人在熱愛之餘得到意想不到的傷害,復健醫師接收到因為練瑜珈而將身體練出問題的民眾,慢慢的開始對瑜珈產生批評。而這項身心技法本身無罪,重點是從事運動的人是不是有足夠的覺察能力去觀察自我狀態,還是僅盲目的跟隨?

亞歷山大技巧與哈達瑜珈的結合,巧妙的在練習瑜珈動作時維持著亞歷山大技巧的原則:頭-頸-脊椎關係的平衡。藉著運用正確的解剖生理學知識,讓練習者能在清楚的意識控制之下自主進行動作,若學習者在不夠清楚身體動作的前提下練習,很容易變成模仿老師的行為,因此傷害發生的機率便會提升。亞歷山大技巧瑜珈也教育大家善用意念引導,用心體會、用身體現。在動作時,身心一體,以意念引導動作,身體內觀覺察,將自我、他人和環境三者和諧的運作在一起。

澳洲亞歷山大技巧學校的校長David Moor,現年70左右,仍然將瑜珈視為一項很好的鍛鍊身心的方法。在他從事瑜珈教學與練習的三十餘年中,體會到並非所有瑜珈動作都適用於每一個人,如何以聰明又安全的方式來從事瑜珈練習,需要學會判斷。他把瑜珈課程納入亞歷山大技巧老師的師資培育課程中,並於2015年出版了亞歷山大技巧瑜珈(Smart Yoga )一書來傳授他的經驗及體會。

現在您可以在台灣開始接觸此課程,學習如何在練瑜珈時更聰明的使用您的身體,亞歷山大技巧瑜珈是以哈達瑜珈之動作為主要練習,搭配人體基礎控制之訓練,鼓勵學生在做瑜珈時觀察自我內在思想,同時細緻的調整本體的動作控制能力。

瞭解如何以溫和但又有效的方式練習瑜珈,知道練習瑜珈時應如何避免運動傷害。過程中特別強調自我覺察能力的提升、理性思考當下的身心狀態以及理解頭與脊椎之間的協調關係。

What is the Alexander Technique Yoga?

The Alexander Technique Yoga – a subtle and sophisticated application of the Alexander technique to hatha yoga practice. This course encourage people to move in ways that promote an opening and freedom, without putting pressure on the neck, back or knees, areas that are often injured by people trying to force their bodies into inappropriate movements.

  • Written by David Moore/ the head of School for F.M. Alexander Studies, Melbourn Australia.

Learn more about the Alexander Technique Yoga in English:

New Yoga & AT Book

2015-10-20 21.10.04 IMG_0294

10983424_1580286255547467_7054561540570531050_n[1]

《上課資訊》如有興趣請來信(或FB訊息)詢問最新上課資訊

YTC Alexander Technique Studio Facebook 粉絲專頁

Email: yucat2015@gmail.com

Yu-ting Chang
現任優活高爾夫學院身心協調訓練教練及身體基礎控制教練、中華全民運動健康管理協會墊上運動助理教練、臺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兼任講師、亞歷山大技巧教師、Polestar Pilates彼拉提斯指導員、Gyrotonic 肌張力調整技巧(禪柔運動)指導員、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與學系碩士班畢業(身心學、運動教育組)、國立台東大學體育系畢業 Alexander Technique Teacher Certificate, Polestar Pilates Certificate, Gyrotonic R System Certificat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